•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镇危房治理先住新房再拆危房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姜睿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房子还没拆就拿到新房的钥匙了,从来没有遇到过!”昨天,在乾元镇联星村分房现场,19户住户现场选房,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82岁高龄的王文英第一个走进选房区,写下了自己想要的楼层和户型。看到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老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对未来的新生活更是充满期待!“从来没想过,这个年纪还能住新房子,还是电梯房,很方便,这两天打扫打扫,就可以搬进来了!”

  王文英本是乾元蚕种场的职工,入职后就一直住在单位公房,没想到,这一住就是30多年。由于历史原因,老人住的房屋陈旧,出现了墙体倾斜、房顶漏水等问题,被列入今年乾元镇的危房治理。通过前期的政策宣传和上门工作,王文英早早地在收购协议上签下了名字,并在老房子拆除前,提前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即将入住的新房就位于联星村村委边上的乾欣家园。

  “按照要求,本月30日之前,收购的老旧房屋要腾空。为了避免住户二次搬家,推出了乾欣家园的部分限价现房。”乾元镇副镇长姬涛介绍,根据百姓需求,此次分房共推出乾欣家园1号楼、5号楼的19套精装限价现房,住户可直接拎包入住,切实解决了收购户的住房问题。

  “危房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既要搬得出,更要稳得‘住’。”姬涛表示,下一步还将推出租房优惠政策,真正解决居住问题,让百姓住得安心,过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