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民参与的美丽绽放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清很优美,美在风景,更美在润物无声的人文风尚。

  德清很温馨,这里包容并蓄、幸福和谐,这里崇尚美德、涌动爱心。

  而今,荣誉加冕,招牌熠熠生辉;全国第一,德清实至名归。

  文明荣光,照亮德清。文明,已然成为德清最美的城市底色,彰显着德清的人文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

  在这荣耀的时光中,经受住了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各种挑战考验,创造了令人叹服的文明进步“德清奇迹”,依靠的是什么?是攻无不克的创城精神!

  德清的创城精神,是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团结精神,是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创新精神,是奋发图强、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是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是大爱无疆、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放眼德清创建成果,绿树红花、环境优美,车水马龙、文明有序,楼栋整洁、心情舒畅,广场夜景、流光溢彩……干净、方便、和谐、安全的“德清印象”,让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脸上,获得感流淌在每个人心里。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的荣光、人民的荣耀,是所有德清人孜孜以求的梦想,我们没有理由不自豪和骄傲。

  荣耀背后,是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是气势磅礴的人民力量。三年来,德清全县上下绘就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同心圆”,文明之花美丽绽放。从城镇到乡村,从干部到群众,每一个人都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自觉配合,积极行动,用行动支持创城,将文明风尚深入骨髓。

  很多车主形成了礼让行人的习惯,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农贸市场规范整洁,城市及背街小巷的卫生干净整洁,城市环境更加优美整洁、河道越来越清澈了……可以说,每一个德清人都有一个践行文明行动的故事,正是每个人的小小行动汇聚在一起,成为了创城“夺冠”最有力的推手。

  市民群众当主角,文明创建成常态。这一次,没有听到“行不行、能不能”的质疑声。听到的,只有65万德清人铿锵前行的足音。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获得新荣誉、踏上新征程,只要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汇民心、聚民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德清,必将汇聚起磅礴力量,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样板,推动城市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路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