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爱心储蓄罐 慈善好习惯
时间: 2020-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文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舞阳学校401班的同学们把自己珍藏一年的储蓄罐拿了出来,放进了善款箱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一年前,舞阳学校401班的同学们把“爱心储蓄罐”领回家,每天往里面存一元钱,来年将存款捐赠给需要的贫困儿童。得知湖州市慈善总会来回收储蓄罐,同学们纷纷打开了自己的储蓄罐,1元、5元、10元放入善款箱中。

  “我这次捐了100元,这是我家务劳动获得的钱,我要将我的爱心捐给贫困山区。”401班的杨逸辰同学把储蓄罐里的钱都放进了善款箱中。据了解,爱心储蓄罐是湖州市慈善总会宣传慈善文化的一种新方式,倡导日捐一元,日行一善,以一年为一个周期,结束后由市慈善总会统一回收。自“爱心储蓄罐”开展以来,共认领小型慈爱储蓄罐6897只,累计回收106.68万元。舞阳学校401班则是该活动在我县的试点班级,本次共累计捐款2875元。

  “接下来将会以爱心储蓄罐活动为切入点,向其他的同学宣传。”舞阳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此举将推动更多的同学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