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秋冬呼吸道疾病高发 防护意识不可松懈
时间: 2020-11-26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秋冬气温下降,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加之近期全国范围内有零星散发的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常态化防控仍然不可松懈。就当下的情况,我县市民的防护措施是否得当,防护意识是否松懈,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主城区的医疗场所、商场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除医疗场所外,其余两处情况均不理想。

  在正翔商业广场,商场主要出入口均配置了防控力量,对于进入商场的市民,红外测温系统可自动测试体温,保安人员也会要求市民出示健康码并提醒佩戴口罩。然而进入商场内部记者看到,市民在商场里来来往往,至少有一半的市民并没有佩戴口罩,而在佩戴口罩的这部分市民中,也有近一半佩戴不规范。“我感觉我们这里情况很稳定,而且周边的人也很少戴口罩,所以我就没戴口罩。”

  在新发地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处设置了扩音喇叭和提示牌,提醒前来买菜的市民佩戴口罩。然而,对于健康码的查看,却存在缺失。走进菜场,市场内部人来人往,但是佩戴口罩的人却是少之又少,除了极少数买菜市民佩戴了口罩外,市场内的摊主几乎都没有佩戴。“市场前几天通知过我们要戴口罩,可是戴着太闷了,我戴不住。”一位市场摊主告诉记者。

  当前已经进入初冬时节,随着气温的下降,呼吸道传染病毒得到了更适宜生存的环境条件,此外,国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并通过冷链途径对我国国内疫情防控产生影响。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颖峰表示,就个人而言,市民平时应多留意新闻中发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谨慎前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应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消毒等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意识,稳定防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