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机器打捞专治水葫芦
时间: 2020-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天气转冷,水葫芦的生长速度减慢,秋季成为了处理水葫芦的最佳时期。近日,新安镇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投入机械化打捞设备治理水葫芦,收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在新安镇东宫港东侧,100多亩清澈的河水被厚厚的“水葫芦”所覆盖。由于河道河床较宽,水面较深,人工打捞十分困难,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新安镇在前期人工打捞的基础上,借助于水葫芦机械打捞船,加快全镇的河道环境治理速度。曾经堵塞的河道陆续恢复清澈。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水葫芦机械打捞船在河面上来来回回作业,船身驶过处,蔓延成片的水葫芦被打散,再经过人工收集处理后,河面再现粼粼波光。

  “一辆机械打捞船相当于70个人的工作量。”德清振新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列冬介绍说,机械打捞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截至目前,新安镇大面积的水葫芦已清除完毕。

  接下来,在加快水葫芦治理的同时,新安镇继续组织村(居)人员,对辖区内的水面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打捞,并将依托“河长制”,有效建立巡查监管机制,强化河面治理,维护蓝天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