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
时间: 2020-11-25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小到大,我们都能从长辈那里学到很多“生活小窍门”,比如多吃VC可以预防感冒等。这些说法一定正确吗?为了消除群众用药误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携手县药学会,结合药械安全热点问题开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对于老年人来说,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频发,部分老年人甚至一天要吃六七种药,这对于老年人的安全用药尤为重要。在莫干山镇燎原村文化礼堂内,县人民医院主管药师嵇超峰正在对社区群众、村民开展慢病用药相关知识讲座。

  “六七种药品一起用,最需要关注的就是不良反应,是药三分毒。”嵇超峰告诉记者,事实上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服药间隔的正确时间,比如每日三次,即每日早午晚各一次,相隔应达到8小时。市民都听得津津有味。

  在莫干山镇东沈村,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口罩等便民服务活动,把安全用药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请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购买处方药;学会看说明书,辨别药品有效期;科学认识不良反应,谨遵医嘱和说明书使用药品,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