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自助餐浪费多? 来听听市民说法
时间: 2020-11-20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钱都付了,就一定要吃回本。”想必这是大多数食客前往自助餐厅前的想法。抱着“不拿白不拿”的心理,自助餐厅往往就成了浪费“重灾区”,针对这一现象,让我们来听听市民们的说法。

  周先生:一般人吃自助餐的时候都会有占小便宜的心理,觉得我钱都花了当然要多拿一点,但是拿多了又吃不完,只能放在一边。而且像自助烤肉从冰箱里拿出来,放久了就不新鲜了,最后只能一扔了事。

  潘女士:一般我们在普通的餐厅点菜,吃多少就要付多少钱,点菜的时候会克制一点,这样剩菜剩饭就少了。但自助餐不一样,你拿多少都是一样的价钱,大家一般都会拿很多。我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看到他们桌上堆了一大摞盘子,还是比较浪费的。

  符先生:我认为吃自助餐是比较能看出个人素质的一件事。虽然拿多拿少都花一样的钱,但是最好还是按照个人的胃口大小来拿,能吃多少拿多少,这样就不会有太大浪费。服务员也要适时地提醒顾客,让顾客适量拿取。

  自助餐浪费多,已经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如何减少自助餐的浪费成了一大难题。只有在市民心中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才能让餐厨垃圾桶再无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