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冷空气要来了
时间: 2020-1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周上半周气温较高,尤其是周三,城区最高气温攀升至29.4℃,突破历史同期(11月中旬)最高记录。历史同期最高气温出现在2019年11月19日,最高气温为28.7℃,这股升温的势头,好似再次回到了“初夏”。

  别看周三这么暖和,冷空气正在默默酝酿。我们常说在秋冬季如果某一天突然变得暖和,那么往往预示着冷空气即将到来,果不其然,周三起气温明显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6至8℃。那接下来具体天气如何呢?

  具体天气情况:20日(周五)阴天有时有小雨,13~16℃,东北风4级;21日(周六)阴天,有时有雨,12~18℃,东南风3~4级;22日(周日)阴有雨,11~13℃,偏北风4级;23日(周一)阴有时有雨,10~13℃,东北风3级;24日(周二)雨止转阴,9~12℃,东北风3级;25日(周三)阴到多云,有短时阵雨,10~17℃,东南风3级。

  按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随着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碰撞,将扭转连晴干燥的天气格局,带来久旱逢甘霖的好消息,迎来持续的阴雨天气。未来几天天气湿冷,大家别忘了调节好心情。

  本周日也就是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小雪节气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后,人们开始腌制腊肉、腌制白菜、晒鱼干等等,为过冬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