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打造莫干山“风情夜游”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三季度十大星级服务专员蔡加星
时间: 2020-1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度假村来说的话,你不可能指望你的客人来了之后就一天到晚在房间里面发呆,尤其是住上一周左右的客人,都希望走出度假村到周边找寻更多好玩的去处……”

  德清县三九坞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德清县驿站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莫干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加星服务的两家企业。走访过程中,蔡加星了解到不少企业、民宿和游客都反映莫干山夜游产品不够丰富、夜游经济不够发达等。

  收集到一系列反馈后,蔡加星立即着手研究,并牵头莫干山镇和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合力打造景区夜游、夜秀产品,发展“景区+夜间经济”新业态模式。国庆期间,仙潭村的3A景区打造了“自然稻礼”亲子活动,尤其是夜间的艺术表演、星光市集、竹林生态宴等活动带动了不少夜游人气。

  莫干山庾村风情小镇一直以来是夜游消费的一个重要集聚区,蔡加星也提出,在这里植入“海派文化+文创+美食+文艺表演”等多种业态,激发其夜间活力。慢慢地,西餐厅、无人超市、马迭尔等旅游购物场所开了起来,广场音乐节、露天老电影等活动办起来了。今年夏季的“莫名其妙”市集,大力带动了“地摊经济”的发展,人流量达7.2万人次。7至8月,莫干山“风情夜游”直接带动游客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

  夜游经济必定需要依托丰富的产品开发,蔡加星也实地走访了民宿行业协会成员单位、民宿集聚区、大型旅游综合体等,鼓励他们开发夜赏夜娱产品,增强游客消费体验感。民宿业主们积极响应,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过夜游客环比增长了15%。

  作为服务专员,蔡加星认为首要问题是明晰自身的职责和定位,要做到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帮企业发现问题,了解所需。将实实在在的对口政策和知识送到他们手中,将自己和企业建立起亲密的鱼水关系,促进莫干山和企业的双向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