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人大举行2020年第二次代表问政会
时间: 2020-11-20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及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人大代表问政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连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县“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及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的问政环节,9位县人大代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追根究底。7个政府部门及新市、雷甸两个镇负责人,面对提问、追问,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地进行了回答。

  杨明连表示,本次人大代表问政会,问政选题精准,代表提问有力,部门回答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接下来,各被问政部门和镇政府要提高认识出绩效,直面差距和短板,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实;要抓实工作出成效,树立问题导向、满意导向,找准方法路径,提出有效措施,尤其是要加强常态长效制度的建立,确保标本兼治。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委室要一督到底出实效,及时制定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不定期组织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不断加大常委会视察检查和代表常态化督查的广度和深度,确保监督成果落地生根。

  会上,陈亦平代表县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