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2020田园奇幻艺术季·艺术设计赏开幕
时间: 2020-11-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文 姚海翔 图 通讯员 朱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山水田园能给人温柔惬意,奇幻艺术能带来惊喜有趣,如果两者相遇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11月14日下午,2020田园奇幻艺术季·艺术设计赏在上渚山奇幻谷正式开幕。

  在活动现场,一件件奇思妙想的艺术品摆放在田野中,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其中,青年装置艺术家赵超创作的《无相由形NO.3—镜像田园之歌》通过延绵起伏的山形片互相交错,形成一个不间断的闭合循环状态,让游客在作品中欣赏到恬静的山水之美。

  据悉,此次艺术设计赏集合了来自全国各地十多位艺术家的作品。除了有田园诗里的艺术装置,现场还有叙事性涂鸦墙绘、漫田园慢生活展等作品,如惠千源的《熊猫纪元》、李知弥的《安得此山间》等等。

  “原本是带着孩子来欣赏自然风光的,没想到田野中还有艺术作品,觉得非常惊喜。孩子玩得也很高兴,不仅看到了山水美景,还能接受艺术的熏陶,觉得非常有收获。”来自杭州的陈先生说道。

  在奇幻谷耘艺馆中,不时响起手工织布机的咯吱声,馆里的工作人员正向游客们仔细介绍着土布制作工艺,一丝一线,一笔一画,馆中的艺术作品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巧妙融合,为游客们带来了惊喜的体验。

  据了解,本届艺术季从2020年10月持续至2021年1月,为期4个月。活动期间,包括田博品牌标识设计大赛、奇幻艺术设计赏、奇幻艺术市集、艺术家驻留计划等。在此次艺术季中,精彩丰富的系列活动不仅将艺术带到了田园,更是将德清元素融入其中,为打造德清品牌创造亮点。“此次艺术季活动,让青年艺术家们了解德清的同时还实现了德清农、文、旅等方面的多元发展,能够促进德清品牌走向更大的市场。”活动评审阮红杰说道。

  近年来,我县依托优质的山水生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功推出了“莫干山奇幻音乐节”等主题活动,让艺术与田园相融,提升德清的品牌价值。德清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德清文旅集团还将邀请国内艺术家,走进上渚山奇幻谷进行驻地创作,为乡村旅游赋能,助推德清以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们会策划开展常态化活动,激发德清的经济活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