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县民政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新时代德清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10-21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县民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断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政工作部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德清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德清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讲话,县领导沈生章、洪延艳、沈健参加。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保障职能,发挥着济民安邦的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为人民谋福祉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等职责,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让民政工作更有地位。坚持从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四个特性”出发,全面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上下左右联动、前后环节打通,推动民政事业行稳致远。要坚持人民至上,让民政事业更有温度。始终将“保基本民生”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完善大救助制度保障、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特殊群体福利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助尽助,真正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要强化多元参与,让基层治理更有活力。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社区管理功能、激发多元主体活力,推动形成多元主体参与、政社良性互动、活力竞相迸发的基层治理格局,有效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要不断创新突破,让服务供给更有质量。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加快“智慧民政”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地名管理、婚丧服务等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凝聚最强合力,让民政工作更有保障。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清廉民政”建设,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要素保障,全力打造过硬队伍,齐心协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洪延艳也就民政工作提出要求。钟管镇、雷甸镇、武康街道、清禾公益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