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三季度经济形势等工作

    10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三季度经济形势、培育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经验的系统总结,是对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郑重宣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学习领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和重要部署,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纲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要以更高标准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举改革旗、走开放路,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不断拓展开放广度、提高开放层次、优化开放布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以更强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坚持和传承创新精神,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体现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在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关键时期。要咬定目标抓冲刺,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克服松懈思想,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和决心,奋力决胜“全年红”、冲刺“七连冠”;要聚焦短板再发力,盯紧盯牢薄弱环节、落后指标,强化研究、精准施策,切实以非常之功、非常之举推动工作迎头赶上、争先进位;要抓住重点求突破,盯紧盯牢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等,以高质量抓好“六大攻坚”行动等为载体,创新办法、攻坚克难,为实现“全年红”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发展社会救援力量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需要。要加强资源整合,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全县应急联动指挥体系,加快形成“政府、市场、公益”相协调的防灾减灾救灾格局;要加强管理服务,定期组织专业培训,建立评估监管体系,推动社会救援组织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理解、关注、支持社会救援力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