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新疆柯坪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时间: 2020-10-19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柯坪县委书记柯旭率柯坪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县政府党组成员黄章进分别参加。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莫干山镇五四村,走进该村游客服务中心、青年创客中心及便民服务中心,与村干部、创业者面对面交流。五四村以“整村景区”为定位,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现已逐步发展成为集品质人居、乡村度假、生态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特别是去年以来,该村创新打造“数字乡村一张图”,将乡村规划、乡村经营、乡村环境、乡村服务、乡村治理等内容进行可视化呈现,探索出了乡村智治的新模式。代表团成员表示,五四村以绿色发展思想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数字乡村的做法值得点赞。


    在莫干山镇郡安里,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精品民宿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在青山翠竹、水库溪流的自然景观间,Discovery探索极限公园、骑域马术俱乐部等入驻项目焕发出勃勃生机,依山而建的客房旺季一房难求。关于“叶子”变成“票子”的所见所闻,让代表团一行印象深刻。


    轻点屏幕,通过德清一号遥感影像,远在万里之外的柯坪县出现在了眼前。在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代表团一行亲身体验并了解地理信息前沿技术以及地理信息小镇建设等情况。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三个考察点充分展示了德清在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优秀经验,特别是“无中生有”把地理信息小镇打造成为国内地理信息产业新高地的做法非常值得柯坪学习和借鉴。接下来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加强沟通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