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城东公交首末站 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
时间: 2020-10-16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文 实习记者 沈丽雅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过县德运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连日施工调试,10月14日,城东首末站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式营运。该站点位于郡望府小区西面,共有16辆公共自行车,市民可通过刷卡或扫描后座二维码进入“叮嗒”小程序,随借随还。


    “利用手机租车可以清晰地了解租车时间,是否还车成功,此外还有临时锁车,查看附近站点等功能,更智能化。”县德运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宋建忠建议,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扫码租车。


    在该站点附近,还有保利原乡东、田博园、舞阳学校南、秋山路口、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等几个站点,进一步完善了城东片区的公共交通网。此外,城东公交首末站即将启用,“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的出行方式,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对于我县建设文明城市、智慧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2013年我县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我县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201个,投入自行车3000余辆,基本覆盖城区及周边范围。据统计,我县公共自行车的日使用频次最高达到8000次以上,平均日使用频次达到320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