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有无监控差别大
时间: 2020-10-16 来源: 作者: 实习记者 陈羽然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一些有监控的主干道上,斑马线前的礼让情况较好,大家意识也比以前强。但在一些小路上,有时候一些车主赶时间就不大注意礼让行人。”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尤其是在一些没有监控的路段,“车让人”反倒变成了“人让车”。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武源街和吉祥街一带的斑马线,这两处都没有安装专门拍摄文明礼让的监控摄像头,行人和非机动车来往较为频繁。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这两个路段,有不少车辆没有做到自觉礼让行人,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不少司机反而选择了一脚油门加速通过。


    “现在主干道上,基本上都是车让行人,行人安全比较有保障,但是有些监控不到位的小路上,有些司机就做不到礼让行人。”刚刚走过斑马线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意识提高了,车辆礼让行人整体尚可,但还是存在个别“人让车”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英溪南路和吉祥街的交叉口。由于靠近县人民医院,虽不是早晚的高峰时段,但该路段过马路的行人依旧络绎不绝。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观察发现,当行人三五成群过马路时,车辆都会停下礼让,而当只有一两个行人要过马路时,许多车辆都选择了抢在行人前通过。“我昨天来医院体检,在这儿也过了几次马路,发现要等一会儿才会有车主动让行。”市民辛女士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够养成自觉文明礼让的好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