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人保财险落地全县首个政策性水稻价格指数保险
时间: 2020-10-16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敏慧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人保财险德清支公司与钟管镇种粮大户签订全县首批政策性水稻价格指数保险,为该镇2007亩水稻提供近273万元价格保障。


    该险种保费试点期间财政补助85%,农户自交15%。在保险责任期间内,当保险水稻的市场平均销售价格低于保险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不超过0.5元/公斤(含)的赔偿责任。


    县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险种提前锁定种粮农户的种粮收益,避免农户存在“丰产不丰收”的情况,从而提高农户的种粮积极性和信心,促进农户收入稳定,提升县域粮食自给率,保障粮食安全。


    事实上,今年以来,我县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我县保险机构先后在全省率先推出疫情期间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和商业险淡水鱼价格指数保险与农业经营主体共担市场价格风险;全市首推“相约民宿·安心畅游”民宿复工保险,政府出资为全县728家民宿投保复工保险;与医疗保障局签约建立低收入群体健康补充保险,进一步提高保险对低收入群体医疗保障水平的补充作用等。


    接下来,县金融办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做好沟通协作,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质效,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