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村社书记走马上任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时间: 2020-10-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施思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新当选的书记,接下去,我将团结带领村班子人员开展好今后我村的五年计划。首先是壮大集体经济,争取二绕连接线村集体建设用地的落地,引进项目,促农增收。二是完成废弃矿山农整项目二期推进……”近日,在乾元镇书记论坛,乾元镇城北村新任党总支书记夏冬冬掷地有声,现场气氛热烈。当天,像夏冬冬这样走马上任的新村(社)书记共有13名,他们向乾元镇党委递交了军令状,并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中心工作等内容,做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各位书记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新一届班子的希望和未来。


    今年9月2日,乾元镇在我县范围内率先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共有5位新书记加入该镇的村(社)书记队伍。为培育锻炼新书记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能力,乾元镇创新推出兴村治社名师传帮带活动,由3位素质好能力强、懂经营善管理的村(社)书记结对帮带3名40周岁以下的新书记。


    随着各村、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的确定,各村(社)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明确了任期目标,在乾元镇“双百”攻坚专项行动中,各村(社)也列出了当前攻坚项目清单。会前,各村(社)书记结合任期目标以及攻坚项目签订了军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