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开门搞改革”迈出新步伐 改革观察员受聘“上岗” 助力德清改革走深走实
时间: 2020-10-16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我县举办“改革观察员”聘任仪式,县领导敖煜新、陈健、沈生章、姚欣参加。


    改革,一直以来都是德清最鲜明的标志。截至目前,我县已承担100多项改革试点,结出了“城乡一体化”“农地入市”“数字乡村一张图”等累累硕果,为县域的发展、民生的改善带来深刻变革。为进一步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我县建立“改革观察员”制度,并举办“改革观察员”聘任仪式,邀请观察员以“接地气”的“微视角”对改革工作进行评价,助力我县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目前我县已建立起一支由“两代表一委员”、行业代表、热心群众等人员配置而成的“改革观察员”队伍,这支50人左右的队伍年龄跨越20至70岁多个阶段,涵盖社区工作者、企业职工、医生、个体户等多种职业,通过深入参与改革调研、体验、评价等工作,及时解决改革落地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为十位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勉励各位观察员要从“看、听、说、想”四个方面,努力成为改革问题的发现者、改革政策的参与者、改革效果的体验者、改革声音的传播者,有效打通改革最细微的“神经末梢”,不断完善县域治理体系、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同时,要求政府部门把改革观察员作为落实改革工作的重要一环,推进观察员常态化参与改革落实攻坚各个环节,建立零距离、无障碍对接渠道,及时解决改革落地中遇到的“最先一公里”“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问题。


    聘任仪式结束后,观察员随即前往德清西站、舞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隐龙山庄等地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等改革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为改革落地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