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四小组来德考察调研
时间: 2020-10-1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四小组来我县开展调研。市、县领导孙贤龙、张兰新、敖煜新、杨明连、沈生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根荣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四村、郡安里度假酒店、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发展等情况。


    五四村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村。全村以“整村景区”为定位,率先开创“企业+村集体+村民”村庄经营新模式,并创新打造“数字乡村一张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现了村美民富的目标。代表们走进村游客服务中心、乡村青年创客空间、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边看、边听,不时为五四村在优化乡村环境、增强村集体经济、开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点赞。代表们认为,五四村立足自身优势,成功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资本,并以数字赋能撬动乡村治理,乡村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样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


    来到郡安里度假酒店,代表们参观了依山而建的民宿客房、室内跑马场等,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精品民宿打造等情况。山清水秀的生态风光、高端雅致的休闲方式都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德清大力发展以“洋家乐”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度假新业态,并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高质高效地转化为了金山银山。


    在地理信息小镇,代表们参观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德清论坛会址,了解我县地信小镇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会展经济发展等情况,并通过宣传片感受首届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大会盛况。当前,地信小镇是国内乃至全球地理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我县正积极做深“地理信息+”文章,推动地信产业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突破发展。代表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县地信产业发展的蓬勃之势,充分肯定地信产业发展的成果。


    调研期间,代表们对近年来德清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德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且富有改革创新精神。近年来,德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改革创新、接沪融杭”等发展战略,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创新驱动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德清再接再厉、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以更开放的姿态、更长远的眼光,主动应对新形势、新变化,积极探索具有德清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德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