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舞阳街道简化农房审批
时间: 2020-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金晶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舞阳街道山民村长山坞的许志浩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只用了7天,顺利办理了建房审批手续。


    今年以来,舞阳街道创新农村私人建房管理制度,通过改进办事效能、简化办事流程、加强科室协作等,进一步解决老百姓建房“麻烦”问题。


    “农民建房资料采取清单式,建房农户只需对照表格要求整理审批资料后即可进入审核前置,比过去整整快了12天。”舞阳街道工作人员说,同时工作人员接收资料后会统一去房管处、公积金、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代办建房人口资格审查,让建房人员减少证明提交数量。


    此外,针对低收入农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街道、村工作人员化身农房审批“跑小二”,提供上门便捷服务。截至目前,已上门服务32人次,代跑65次。


    与此同时,为规范村民建房,舞阳街道还以数字乡村一张图为切入点,深化“数字+”模式,在选址踏勘、放样阶段采取数字化精准定位,避免出现移位现象,目前已数字化精准定位142次。


    接下来,舞阳街道将完善农村私人建房管理制度,同时继续对农村建房的建设行为进行规范,强化农民自建房施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