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第二届田博会明日开幕
时间: 2020-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去年9月23日,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我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感叹于德清的自然之美、城乡之美、人文之美。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也将于今年9月23日在德清开幕。随着开幕式的日益临近,节目创排、氛围营造、服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据了解,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将由德清县和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东西联动共同举办,主题定位为“e起回归·i的田园”,e代表电子科技(Electronic Technology),i代表互联网(Internet),谐音“一起回归,爱的田园”,表达本届田博会将结合德清农文旅元素与现代科技元素,体现对于回归田园的期待和携手共进的团结精神。


    为凸显中国新乡村的时代感与科技感,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开幕式将在演出与餐秀中结合田园餐饮与电商元素,通过“e起回归·i的田园”的文化和服务双IP的模式,在田博会系列活动中增加多个在线直播环节,通过电商融合推广结对友好县的农产品,介绍德清本地特产,进一步推进东西友好交流协作。


    受疫情影响,此次田博会开幕式将坚持防控为先,采用户外活动,利用田博园“绿水青山”环境,分区分散观演,人景合一,防疫与活动相结合,以“文旅空间+”的概念进行创意展示,颠覆传统的演出形式,不分观众区和表演区,以沉浸式的行进式观演模式进行呈现,打造疫后户外农文旅活动样板。


    据悉,本届开幕式由国家一级编导、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专家罗可歌担任总导演。罗可歌曾担任第八届非洲艺术节开幕式《彩色家园》、浙江省青少年阳光运动会开幕式《向阳花开·追梦时》、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十周年《未来·已来》等的总导演。


    开幕式包括文艺篇《幸会·田园》、进行篇《快乐·出发》、欢送篇《幸福·再会》三个篇章,将通过行为艺术与音乐、歌舞、武术、情景的融合,打造一个充满无限遐想的动态文化体验空间,以艺术的属性呈现浓浓的田园风情,同时,将继续以德清嫂和天宝作为人物串联,将天宝的形象通过公共平台资源整合嫁接,为德清田博园打造网红级品牌。


    较之去年,今年的活动形式将以“四个全”为主线:一是通过一核六园百景区,开展全域性展陈;二是通过“开、闭幕式+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实现全年式活动;三是以田园博览德清行,开展全季性乐游;四是以推百个项目、美百个村庄、联百个县区的“三个百”活动,实现乡村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