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雷甸精准施策打通“五未”项目堵点
时间: 2020-09-22 来源: 作者: 记者 何丽丽 文 姚海翔 图 通讯员 潘江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段时间,浙江德睿电梯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伴随着机器轰鸣,员工们紧张地赶制电梯订单。“随着房地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的不断推进,我们的订单几乎是源源不断。”公司副总经理凌琦满怀信心地介绍,今年企业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


    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德睿电梯投产不足一年,何以保持稳定发展?凌琦说,这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2017年初,德睿电梯的电梯配件项目在我县雷甸镇工业园区正式动工建设,总投资2.2亿元,计划年产10万套电梯传动轮及120万套电梯部件。事实上,随着房地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的推进,德睿电梯在投产之初就达到了“上规”标准,不过由于刚刚起步,达产指标还未实现。


    就在企业准备大展宏图之时,疫情来袭,一下子束缚住了发展的“手脚”。“当时,我们防疫物资匮乏,再加上员工无法返岗,订单虽多却无法按期生产。”凌琦告诉记者,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时,雷甸镇安排了专员前来了解具体需求,随后发放防疫物资、组织专场招聘会……精心的服务让企业走出了困境。“今年我们已实现了亩产税收5万元的目标,相信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展,接下来我们一定能为本地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税收,为雷甸镇工业强镇建设出一份力。”


    电梯配件项目只是雷甸镇启动“破五未”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由浙江晨峰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2000套高低压机电成套一体化设备项目已竣工,正在等待验收。


    竣工未投产。作为“破五未”项目之一,雷甸镇针对企业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全程代办、协调解决等服务举措,大幅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验收顺利,10月初我们就可以将设备器材搬迁过来,10月底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亿元,利税1亿元,亩均税收51万元。”浙江晨峰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超说。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聚焦“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等“五未”项目,雷甸镇全面排摸,细心梳理,通过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构建了以“单子+方子”“专单+专员”为主要形式的项目落地推进机制,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上规、上规项目早达产。


    据悉,截至目前,雷甸镇共梳理出9个“五未”项目。“接下来我们将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打通‘五未’项目的堵点,推动雷甸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雷甸镇经发办副主任高嗣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