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域医共体建设又有新内涵 邵逸夫医院 与我县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 2020-09-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杨铁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与县卫生健康局就共同探索县域医共体框架下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培训新机制,签署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以全科医生培养为突破口,合作建立一套分层次的全科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


    据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在全国率先提出一整套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培训的新模式,项目内容包括教共体人才梯队建设、教共体教学体系建设、教共体实训中心建设、教共体信息化体系建设。作为县域医共体建设内涵的深化和外延,此次合作,将为我县基层全科医生搭建一个崭新的学习平台,推动基层医生能力快速提升,为我县实现分级诊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7年浙大邵逸夫医院与我县合作共建“健康中国示范县”,并挂牌“浙大邵逸夫医院德清院区”。在携手开展医联体建设的三年时间里,我县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下一步,我县将抓住此次合作机遇,培养一支优秀的基层全科医生队伍,打造一个一流的教共体业务培训平台,形成一个新型的医共体内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全县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家门口”医疗服务,在培养县域医共体全科医学人才方面做出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五四村和武康健保集团调研我县家庭医生数字化管理、教共体实训中心建设、教学信息化平台应用等情况。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围绕我县全科医生教学培养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