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启动2020年全国科普日 暨科技周活动
时间: 2020-09-21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9日下午,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2020年德清县全国科普日暨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德清县科学技术协会、德清县教育局、德清县科学技术局、武康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县委副书记陈健参加。


    活动要求,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不断加强活动力量、改善活动条件、优化活动环境;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吸引力,推动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争作表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热心科学普及事业,惠及社会公民;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接受科普教育,参与科普活动,享受科普乐趣,共同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机器人表演、专家义诊、居民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科普展示与体验活动。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25日,其间将联合专家、社区、学校等,集中为市民带来科技讲座、创客大赛、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等活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