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28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角逐全国大赛“入场券”
时间: 2020-09-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7日,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七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决赛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以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抓手,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涌现出鼎力机械、天马轴承等一大批装备制造龙头企业,2019年实现装备制造业产值超118亿元,增加值同比增长15%。


    作为全省唯一落户县域的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完善产业基础,提升科技集聚优势。此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决赛在这里举行,将结合本地相关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帮助遴选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走进高新区,推动产业项目的合作落地发展。


    此次大赛吸引了近200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报名,经过初赛、行业半决赛的评审,28家企业脱颖而出,齐聚德清,进行最后的路演角逐。


    参与本次行业决赛的不仅有久战沙场、创业多年的创业达人,还有年轻有为、敢于创新的创业新秀。一个个高水准的创业项目在比赛现场亮点频现,从自动检测药品、食品合格性的机器人,造福瘫痪病人的康复训练系统到带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智能化设备,一大批关注民生、高端前沿的项目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


    参赛选手通过项目陈述、互动提问两个环节,与7位首席评委老师共同探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科技与创新。最终,浙江赛威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航天润博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突出重围,抢到总决赛的门票。


    这三家企业将晋级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并将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