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禹越至余杭公交线路启用
时间: 2020-09-2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文 姚海翔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9月19日上午,自在禹越镇开通跨区域公交路线成为我县18项“微改革”项目之一后,经过半年努力,余杭临平至我县禹越镇的公交768线正式通车运营。县领导陈健、陈永明参加了通车仪式。


    近年来,由于禹越镇与余杭区运河街道接壤,杭资企业占比超过70%,两地百姓交往密切,群众对于毗邻镇街互通公交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现在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战略推进和余杭区发展城际交通快速化、便捷化和跨区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的总体布局规划日趋成熟,开通跨区域公交路线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禹越镇城建办副主任施敏良说。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利用现有余杭768公交车线路(途经昌达路站),延伸开通到禹越,旨在通过开通地铁经济带公交线路,加速推进与余杭区城际交通快速化、便捷化和跨区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形成政策和资源等各要素的同向融通、同频共振,发展壮大经济,持续改善民生。


    具体来讲,是在禹越镇设立杭州产业园东港站、越丰广场站、杭州产业园西港站、禹越车站等四个单边站点,以现有禹越车站为供给服务中心,横跨两个工业产业园区,兼顾徐家庄集镇集散中心及东港、西港、栖湖、木桥头四个行政村。整个公交车运行早晚高峰是10~15分钟一个班次,平峰是20~25分钟一个班次,最早的班点是上午6时,最晚是晚上21时30分。


    余杭临平至我县禹越镇的公交768线正式通车让两地群众来往变得更加方便。禹越镇居民张如珍说,以前从禹越到临平需要到五杭镇转车,现在有了直通车,既免去了转车的麻烦,又减少了坐车时间。


    接下来,禹越镇将积极配合余杭区运输管理处、余杭区公交总公司、县运输管理局等部门机构,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建立长效运营机制,优化公交线网,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本次“微改革”项目与余杭区公交线路的并轨互通,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