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瑞德利:靠自主创新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时间: 2020-08-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实习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批张紧轮就是发往潍柴的,今年产品需求增长明显,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底。”日前,位于高新区的浙江瑞德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企业总经理蔡丰育介绍,在国内商用车销售增长的带动下,作为商用车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企业的张紧轮供不应求,预计全年同比增长15%~20%,产值预计可达2.6亿元。


    据了解,今年疫情以来,我国商用车制造业尤其是货车新车销售表现抢眼,成为车市恢复的主要推动力量。无论是抢险救人、物资运输,还是消费物流、基本建设,各种工程车、物流车均处于热销状态,重卡行业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盛况。


    备战旺季生产,瑞德利的生产车间开足了马力。蔡丰育介绍,今年以来企业的市场在持续拓展,为了加快订单生产,目前企业已新招聘了2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同时在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做足了功课。


    事实上,落户高新区十余年的瑞德利,一直深耕张紧轮的研发、设计、制造,目前已是国内张紧轮细分行业领域的最大生产企业,与潍柴、玉柴、康明斯、南京依维柯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品车集团保持了良好合作。


    “潍柴80%~90%的张紧轮用的就是我们瑞德利的产品,今年8月份企业订单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众所周知,潍柴是国内重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蔡丰育介绍,自动张紧轮是用于汽车传动的皮带张紧装置,使传动系统稳定安全可靠,是发动机必不可少的零部件,也是易损耗件。得益于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瑞德利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与潍柴开展合作研发、制造张紧轮的企业。


    正因为关系汽车安全,张紧轮的质量十分关键。多年来获得市场认可,并保持国内行业领先的位置,瑞德利关键靠的就是自主创新。


    据了解,从企业起步之初,瑞德利就以技术研发来不断提升品质,同步配合系统开发,通过深入产品的“定制化”设计生产,不断增强了客户粘性。目前,企业已拥有各类发明专利30多项。凭借创新和优质服务,自2014年以来,瑞德利平均每年实现了15%左右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业内人士表示,新基建为代表的政策红利对货车销量,尤其是工程货车需求仍有一定提振效应,加之重卡国六升级更新加速,商用车预计仍将保持同比上涨。无疑,行业利好将有力推动瑞德利的持续发展,并不断巩固国内张紧轮最大生产企业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