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华之杰:调整市场 玩转电商 七月份创近年来单月产量新高
时间: 2020-08-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一时间,企业从“愁复工”变为“愁市场”。面对史无前例的“黑天鹅”,不少应变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靠着强劲的“抵抗力”,推开了一重又一重市场的大门,位于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的的华之杰塑料建材有限公司便是其一。


    “目前8月份的订单已经排满,预计8月份产销量将较以往增长30%~40%。”华之杰塑料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凌烨告诉记者,按增长速度来看,企业接下来的产销量将迎来乐观局面。


    然而,三个月前华之杰还在为丢失大量国外订单苦恼。4月底开始,随着疫情在境外蔓延,国外客户需求锐减,5月份华之杰的整体月订单下降近60%,冲击力巨大。作为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如何调整市场战略,化解疫情之下的危机,成了华之杰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


    “着手开辟国内线下新市场”是企业做的第一步。五月份以来,企业将大量的资金与人力投入到了推广上,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业务员组成数个渠道开拓小分队,分赴临安、桐庐、安吉、南浔等多处省内空白市场,通过街访、地推、洽谈等方式,把企业主打产品带到了市场,把好的服务带到了客户的眼前。


    丁凌烨介绍,目前企业线下市场的开发已初见成效,周边客户在实地了解产品性能后,给予了良好的反馈,将会和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拿企业主打产品之一ASA合成树脂瓦来说,有了线下销售的助力,预计下半年的销量将会增长20%~30%。


    销售的稳步回升,不仅有线下新增长点助力,还有电商平台的发力。疫情后,华之杰通过各大线上电商平台推广,挖掘更深层次需求,也取得明显成效。


    华之杰塑料建材有限公司策划负责人方勇彪告诉记者,4月底,华之杰建材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6月份,企业积极参与“云上广交会”,用10场“现场直播”和国外朋友进行零距离云上交流;7月份,华之杰陆续开通快手和抖音平台,将企业文化、产品性能通过短视频拍摄的方式向外推广,用较低的市场营销投入换到了国内外品牌传播的高热度。


    “危与机永远是共生共存的。对于企业发展来说,疫情的确带来了挑战,但也未尝不是一次调整市场战略、拥抱新业态的机会。”丁凌烨表示,接下来,华之杰将继续通过创新产品生产和销售模式,努力开拓新渠道,以新姿态搏击风浪,在国际市场不断闯关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