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数字经济”主题报告会
时间: 2020-08-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经济”主题报告会,邀请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渊作题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节点”的主题报告会。王琴英、敖煜新、张林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报告会中,刘渊围绕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工业经济与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认知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技术创新对社会生产方式、人类社会活动以及各行各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理解数字经济的内涵、外延和本质特征。同时,还紧密结合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如何对接数字经济找准切入点、整合产业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地理信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数字经济关联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已经成为点燃县域发展的新引擎。此次报告会,既融合了最前沿的理论观点,又紧扣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同时把德清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对我县今后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积极抓住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我县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为我县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