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推动基层组织换出新气象新发展
时间: 2020-08-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带着相关部门就我县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她强调,要以扎实的准备、超前的谋划,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动基层组织换出新气象新发展。县领导沈生章、杨国志分别参加。


    “社区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怎么样?”“组织换届工作进展顺利吗?”王琴英一行首先来到雷甸镇水产社区,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同社区干部边走边聊,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组织换届等工作。水产社区今年6月刚刚完成撤村建居,辖区常住人口增加至一万余人,社区日常管理压力较大,王琴英强调,要以此次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区年轻干部培养储备,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选到班子中,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积极做好老干部、老党员的帮扶和动员,鼓励他们继续为社区管理、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接着,王琴英一行来到乾元镇金火村和下渚湖街道朱家村实地调研,了解村庄发展、村组织换届等情况。她希望,两村要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要事来抓,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加强相关制度创新探索,努力为全县村社换届创造出更多先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琴英指出,今年是“重要窗口”建设启动之年、省委巡视全面体检之年、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之年,基层组织建设也面临新情况、呈现新问题、迎来新要求,特别是村社换届,直接关系“一肩挑”制度创新的落地成效,直接关乎未来5年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她强调,要积极做好人选动员准备,依法依规开展组织选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以扎实的准备、超前的谋划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确保能够经得起历史和制度法规的检验。要深入分析巡视中暴露出的问题,抓紧补齐各项短板,县镇两级要不断加强对村社党组织的统筹指导,把联村帮带的重点放在强堡垒上,把党建人员选准配强用好,推动基层党建大提升,帮助村社做强集体经济、做实平安稳定,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