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98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20-08-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研究巡视整改、意识形态、民政事业等工作。

    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98次常委会议。会议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听取县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汇报;书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情况和《德清县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党纪教育一刻钟在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关于嵊州市、桐乡市、乐清市、临海市有关领导干部在防范统计造假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守规矩、明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深刻吸取反面教训,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强化执纪监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强日常监督、敢于“亮剑”,进一步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企业“一对一”指导和统计数据研究,让德清的各项发展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条例》精神,严格执行最新要求,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聚力备战打仗,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加强条例执行,着重加强书记队伍和班子成员的学习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抓党的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条例》有效执行、落地见效。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严格对照“五率”指标,落实好征兵任务,确保将更多的优质兵员输送到前线。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剑利器,在我县紧锣密鼓谋划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时候,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层层落实责任,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监督上要再提质,按照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要求,更加灵活高效地开展巡察工作,以此次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加强县委巡察中的工作指向性,精准发现问题,做实政治监督。成效上要再突破,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在重点问题、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改出真效果。同时,着眼长远,从体制机制入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就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视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标本兼治,以问题和实效为导向,分层分类加以整改,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注重警示教育和制度总结固化,切实构筑常态长效机制。要压实整改责任,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县委常委班子、各整改任务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司其职,构建起一级抓一级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书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情况和《德清县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后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站位、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要牢记“为民”初心、增进“为民”实效、恪守“为民”责任,以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具获得感的民政事业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增色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