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 2020-08-06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垃圾分类有关会议精神,促进各地相互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县领导孙贤龙、杨六顺、董立新、夏坚定、高东、王琴英、敖煜新、杨明连分别参加。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县生态综合体示范基地、阜溪街道兴山社区、芯片科技大楼、舞阳街道长春村,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查看垃圾处理设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生活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我县着眼让垃圾分类更智慧、更高效,积极发挥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产业优势,把数字技术充分融入到垃圾分类全过程。以建强智慧大脑完善全域智控体系、以深化智慧应用打造全程处置链条、以创新智慧管理构建全员共治格局,形成了覆盖全域的分类、清运、处置智慧体系,先后获评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


    会议对我县垃圾分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覆盖面、生活垃圾总量控制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垃圾分类智能管理体系健全,已实现闭环式全流程监管,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围绕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争创生活垃圾分类全国示范市的目标,着力构建完善标准制度、设施能力、资源回收利用、全程智慧监管、“党建+”五大体系建设,全方位全链条协同发力,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化、制度化。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各区县、各行业、各环节各尽其责,竞相奋进,打好行业“攻坚战”、城市“阵地战”、农村“提升战”、管理“信息战”、基层“全民战”,实现全面发展。要持续加强保障,不断持续夯实组织、立法、资金、监督、纪律五大保障,高质量、高水平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面展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优良形象,为争当“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