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琴英主持 敖煜新陈健等参加
时间: 2020-08-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网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敖煜新、陈健、王少华、卢安学、沈生章、陈永明、茆毅参加。


    会上,县委网信办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讨论审议了《中共德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有关文件。


    王琴英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网络空间治理成效明显,网络安全防线不断巩固,信息化驱动力持续增强,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有力保障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王琴英强调,要全面强化网信工作领导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用好传播渠道,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运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和互联网思维,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进程,切实加大媒体内容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强属地媒体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范力。进一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将风险预警延伸到基层,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承担起网络舆情处置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弘扬主流核心价值,聚焦入脑入心、运用网言网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突出宣传经济长期稳中向好的形势判断和各类先进典型;进一步强化科学研判、舆论引导,对网络舆情潜在性、苗头性风险及早把脉、因“险”施“诊”,做到见事早、行动快、处理好。要全面增强数字经济竞争力。加快布局新基建,紧扣国家“两新一重”部署,聚焦县域产业发展实际,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链和基础设施供给体系互融共进;加快提升数字核心产业能级,以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改造,继续做大“地理信息+人工智能”核心产业,推动新经济向新支柱迈进;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围绕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建设,以“整体智治”理念,推动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