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让改革成为建设“精品窗口” 最关键的突破口和最鲜明的标识
时间: 2020-08-05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敖煜新、杨明连、张林华、陈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及首批“微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推进机关内部办事“一表通办”实施方案》《德清县全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书面汇报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王琴英指出,在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对“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作出系统部署后,第一时间召开县委深改委会议,就是要向全县上下传递一个强烈信号: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改革是最关键的突破口,也是最鲜明的标识。


    就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及首批“微改革”项目推进工作,王琴英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不论是牵引性、长远性的改革,还是聚民生、短平快的改革,都是需要我县进一步聚焦的大事要事关键事。要进一步创新破难,试验区建设推进力度还需要加大,成果需要进一步转化;“微改革”要抓紧启动第二批,结合“三进三服务”活动,推出更多面向企业、群众和基层的项目。要进一步统筹发力,相关部门积极向上对接统筹,多争取国家省市试点,获得更多要素支持;全县各单位积极参与,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合点,以更大合力推动改革多出成果、多出红利。


    就做好机关内部“一表通办”改革,王琴英强调,要凝聚改革共识,通过改革,着力破解部门间办事环节多、签字烦、耗时长等顽疾,实现机关内部办事“少跑、好办、快办”。要攻坚难点问题,做到应梳尽梳,逐条逐项、优化细化事项颗粒度,精简办事材料,提升办事效率;推动精准减负,科学制定部门办事事项优化表及办事指南,优化再造运行流程,找准和解决“流程多”的症结。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在改革办、政务办的牵头统筹下,在大数据局的技术支撑下,抓好改革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就全域档案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王琴英要求,认识要更到位,此次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既顺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也是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力量要更保障,档案局进一步配强力量,提升档次,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不断夯实基础,强化队伍,积极做好档案归集整理工作。共享要更广泛,注重共享平台的实用性,加大对档案资源整合和集成的力度,在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提高档案数字化程度,保证可共享资源的系统性、完整性与平衡性。建设要更先进,在平台开发和建设过程中,关注云计算、系统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技术更新,确保建成技术最新、安全可靠、群众体验好的平台。


    就做好下阶段改革工作,王琴英强调,要深化规律认识,进一步厘清改革思路。围绕主轴主线、明确推进路径、注重动态完善,使改革成为我县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成功密码。要创新招数打法,进一步凸显改革标识。适应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任务要求,坚持以面向世界的宽阔视野和面向未来的前瞻思维,通过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原创性独有性的特色改革项目、有基础能延伸的优势改革项目,切实让“关键一招”发挥更加关键作用。要狠抓落实攻坚,进一步放大改革实效。通过一把手亲自抓、内外紧密联动、比学赶超发力,全力抓好改革落实攻坚,形成全县面上关心改革、支持改革、狠抓改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