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中共德清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时间: 2020-08-03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树立“窗口”意识 强化“窗口”担当
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

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王琴英讲话 听取和讨论了王琴英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德清县委关于培育发展“新时代德清模式”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县域的决定》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勇挑重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更多“德清风景”、作出更大德清贡献,在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这场大考中交出一张更加优异的德清答卷!

    7月31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6名。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琴英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敖煜新、陈健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系统研究德清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思路举措,听取和讨论了王琴英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德清县委关于培育发展“新时代德清模式”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县域的决定》。全会结束时,王琴英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并根据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方式,带领全县上下以超常规举措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惠民生、保平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两战两赢目标加快实现、动能转换步伐不断提速、改革创新品牌持续打响、扩大开放成效日益凸显、公共服务能级有效提升、管党治党基础筑牢夯实,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我县依旧存在经济持续增长的支撑力还不够稳固,新旧动能转换还不够快,重点领域改革还没有实质性突破,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建设“重要窗口”,将我们的工作上升到了新的政治高度、战略高度、时代高度,要求我们深刻领会、系统研判,准确把握“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结合德清实际,要在准确把握“努力的艰巨性”中,变危机为新机,抢抓后疫情时期赶超的机遇;在准确把握“展示的全面性”中,变短板为长板,实现薄弱点向增长极的蝶变;在准确把握“时代的引领性”中,变跟跑为领跑,担起抢占发展制高点的使命;在准确把握“制度的优越性”中,变堵点为亮点,彰显敢闯敢试敢为先的胆识;在准确把握“窗口的示范性”中,变优势为胜势,形成更多具有标志性的成果。


    全会强调,作为全省大局的“基本单元”,德清有责任对照新定位、谋定新方向;作为“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德清有基础着眼新目标、扛起新担当。全会从“忠诚之问”“赶超之问”“人民之问”“作风之问”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这一“德清之答”。具体来说,要加快形成10项面向国际、引领未来、富有德清特色的实践成果。


    一是展示跳出德清链接全球的“全面开放之窗”。必须以奔跑者的姿态加速发力,持续融入开放大战略、全面构建联通大格局、积极对接全球大市场,在国内国际两大循环中占据更有利身位。


    二是展示全链赋能全业变革的“数字蝶变之窗”。必须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速全链条的数字产业化、构建全领域的数字生态圈,全面展示县域经济的韧性和灵性、潜力和活力。


    三是展示差异化平台大格局的“组团发展之窗”。必须跳出镇域经济发展思维,持续优化空间形态、提升平台承载能力、注重园区运营创新,推动镇域发展向组团发展转变,构筑以中心区块为龙头的平台化发展格局。


    四是展示县域双创最优生态的“创新赋能之窗”。德清以创新立身、以创新见长,也必须靠创新迎接未来、赢得未来。要全力建设创新策源地、全力畅通转化新通道、全力构建人才蓄水池。


    五是展示停不下来改革精神的“制度活力之窗”。必须继续秉持“停不下来”的改革精神,推动“数字化治理”的深刻变革、深化“最多跑一次”的化学反应、注重“制度性成果”的集成创新,加快形成更多体制性优势、独创性经验、实践性成果。


    六是展示两山长效转化实践的“绿色发展之窗”。必须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让美丽山谷成为要素集聚的“强磁场”、以产业赋能提升生态资源的“含金量”、以机制创新开辟两山转化的“新通道”,为“生态本身就是经济”赋予更多示范样本。


    七是展示社会治理集大成者的“和谐善治之窗”。必须切实营造更加和谐的基层氛围、持续巩固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回应“社会治理集大成者”的高度赞誉。


    八是展示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民生普惠之窗”。必须以“一个都不能少”“每项都对标最好”的标准全域推动民生实事更高质量落实,确保基本民生保障有效兜底、提升优质民生需求服务水平、提高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质量,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九是展示千万工程实践样板的“全域美丽之窗”。必须一任接着一任将“千万工程”这场“美丽接力”持之以恒抓下去,尽显自然生态之美、彰显城乡形态之美、凸显精细管理之美,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画上德清最亮丽的色彩。


    十是展示党建融入引领全局的“管党治党之窗”。必须要通过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基层组织力、纪律约束力,把各方面的力量更好凝聚起来,将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全会强调,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的伟大征程,需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需要一支在格局、能力、作风等各方面都与之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不断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提升全面过硬的能力素质、锻造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下非常之功、担非常之责,凝聚共建“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下半年,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半场”的战斗中,以更高的标准大抓落实、务求实效,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起好步、开好局。要更加注重抓基础,合力夯实行稳致远的发展根基,始终把基础性、制度性、经常性工作的高效落实,作为攻坚克难、赶超发展的关键支撑和基本前提,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平安稳定基础、创新发展基础。要更加注重抓服务,努力争取逆势上行的高分报表,深入一线、抓到末端,逐家企业摸排,逐个项目跟进,逐条政策兑现,集中精力为干出实绩想办法,全力保主体、稳外贸、扩投资、促消费。要更加注重抓特色,加快形成赋能发展的实质成果,不断取得深化改革突破性进展、实现区域合作全方位深化、推动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把德清特色优势变得更优更强。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勇挑重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更多“德清风景”、作出更大德清贡献,在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这场大考中交出一张更加优异的德清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