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领导带队开展“八一”慰问
时间: 2020-08-03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董华 白羽 何丽丽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连日来,县领导王琴英、敖煜新、杨明连、张林华、陈健等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走访慰问了县武警中队、县人武部、驻德部队等,向部队官兵及退役军人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敬意。


    7月30日上午,县领导王琴英、杨明连、沈生章、王振权一行先后来到县武警中队、县人武部,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敬意,对他们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慰问中,县委书记王琴英首先来到县武警中队,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她说,武警官兵在高温酷暑的条件下坚持刻苦训练,要注意高温,保重身体。接下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障部队建设,认真做好“双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王琴英来到县人武部现场办公,详细了解我县人民武装工作,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德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琴英希望,县人武部继续加强国防建设,努力打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的战斗队伍,不断提升复杂形势下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广大官兵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慰问期间,王琴英还叮嘱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部队官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为广大官兵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驻德部队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地方党委政府对部队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31日上午,县领导敖煜新、张林华、陈健一同前往莫干山雷达连、空军杭州疗养院莫干山疗养区,走访慰问驻德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莫干山雷达连有着“浙北第一哨”之称。官兵们长年驻守在高山上,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敖煜新关切询问官兵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参观了荣誉室、健身室、食堂等。他对部队积极参与我县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发展,并叮嘱相关部门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空军杭州疗养院莫干山疗养区目前正在改造提升部分疗养处所。敖煜新详细了解改造情况,询问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并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部队遇到的困难,努力为官兵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做好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


    慰问中,敖煜新也希望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部队自身建设和军事训练,积极融入德清发展大局,为德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连赴钟管镇蠡山村,先后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张金山和沈阿初,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今年61岁的张金山没有稳定的工作,家中房屋较为陈旧,长期在外租房,生活较为困难。杨明连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叮嘱随行人员参考危房改造标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了解到沈阿初年事已高,身患疾病后,杨明连表示,老一代军人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他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镇、村和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好各项服务,营造尊重、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切实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7月31日,县政协主席张林华赴雷甸镇雷甸村,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沈付龙和章桂初,与他们共话部队往事,详细询问其生活困难。今年81岁的沈付龙患有视力残疾,生活较为困难,张林华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做细做实各项服务。慰问中,张林华表示,退役军人是时代的楷模,要把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在努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弘扬拥军精神,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来到禹越镇三林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范富贵和章子昌,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做的贡献。


    在三林村退役军人范富贵家中,陈健听老人讲战争故事,详细询问其家庭和身体情况。陈健表示,镇村及相关部门,要关心关怀好退役军人的生活,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