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王利强:忠于职守热心为民保一方平安
时间: 2020-07-3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说起我县近期人气最旺的去处,非上渚山奇幻谷莫属了。7月初开始的夜游园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活动期间,虽然车流量大,人流多,但一切都有条不紊。安全、有序的背后,是交警的驻守和尽职尽责。


    “你好,这里不能停车,几分钟也不行。”“你没有佩戴头盔,我要对你依法进行处罚。”“请往前走几米,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这一个月来,夜游园会的交通安全,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渚湖中队中队长王利强最牵挂的事。园区外一公里的路,他每天不知要走上几遍。指挥园区外道路两旁车辆有序停放、引导人群安全过马路,这些“不留情面”的工作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少出、不出事故,才对得起百姓,对得起这身制服。”这是王利强挂在嘴边的话。


    “王队面对工作总是一腔热血,作风过硬,对自己更是严格,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从不喊累。这么个铁汉,面对百姓却十分柔情,有点什么事都牵肠挂肚的。”这是王利强在同事们心中的形象。


    抗击疫情期间,王利强严守卡点,服务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利强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选择了“逆风而行”。


    下渚湖北窑坞卡点位于下渚湖街道与杭州市余杭区的交界处,平日里车流人流大,查控任务重。大年初二一上班,王利强走到所长连毅的办公室里说道:“北窑坞卡点,我去!”只要在岗,他每天高速运转。协助医务人员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检查筛查、劝返劝阻等工作并检查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全,详细登记往来车辆人员信息,向驾驶人及乘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道路安全的宣传,经常一站就是10个多小时。这份坚守除了来自交警的使命感,还有来自远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护士妻子的鼓励。“我们俩在不一样的疫情一线战斗着,都要尽全力。”王利强说。


    严守卡点,不漏一车一人,就算是得罪人,也要为老百姓守好最后的健康防线;群众有困难,我就要有办法。这是他对自己服务群众的要求。


    春节期间,刚好是菌菇、早园笋等农产品上市时节,下渚湖街道不少村民原本准备趁着春节价格好,盘算着多卖点增加收入。可是疫情完全打乱了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村民根本就没有办法将农产品拿到杭州市余杭区市场上卖,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王利强和队员们想了一个妙招,在过了北窑坞卡点之后的东面划了一个区块作为农产品“中转站”,专门用于下渚湖街道村民与余杭商贩的农产品买卖。下渚湖街道村民拿着自家的农产品,测好体温、查好身份信息后就可以到“中转站”将农产品放下,然后回到下渚湖街道;余杭区商贩必须等到下渚湖街道村民进入卡点后才能前往“中转站”拿取,这样村民既能按时卖出自己的农产品,又保证不会出现与他人直接接触的情况。“有了这个‘中转站’,我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菌菇卖不出去了!”村民王飞是受益者之一。据了解,因“中转站”受益的群众达100余人次。


    王利强牵挂着群众,牵挂着交通安全,这份牵挂也带来了动力。从警25年来,他始终带着深厚的情感投入工作,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他怀着对公安交通事业的无限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