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寻呼机和上海牌手表
时间: 2020-07-31 来源: 作者: 读者 沈法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是父亲以前用的上海牌手表。这是一块机械表,别看现在破旧不堪早已淘汰了,当时要一百多元钱。那时候,生产队干一天活只能挣二三毛的工钱。这块手表需要一年多的劳动所得,难怪当时有人丢了一块表,哭得呼天抢地。现在,手表种类很多,有便宜的电子表、石英表,有昂贵的机械表,有时尚的智能手表。从这块上海牌老手表,可以体会我们小康生活的变迁。


    这是一台摩托罗拉数字传呼机,也就是BP机。1998年,售价为800多元,中文机更贵,要二三千。当时家用电话机不普及,手机就更少了。如果有人找你,他会用公用电话传呼你,你再用公用电话打给他。现在想想是真不方便,但那时算“先进”了,腰里别个传呼机是很时髦的。现在的通讯进入信息化时代,早已迈入小康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