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绿化带卫生整治 还原城市“绿色腰带”
时间: 2020-07-31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通讯员 姚佳期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绿化带具有扮靓城市、改善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等功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消除绿化带“脏、乱、差”现象,县综合执法局加大绿化带卫生整治,在做好绿化带常态化清理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绿化带卫生整治行动。


    在前期安排人员摸排整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对区域进行网格化分包区域作业,所有科室认领区域,全面覆盖管辖区域内绿化带。每月平均开展2轮“扫街”行动,主要针对“老大难”路段的绿化带打响攻坚战,对绿化带内垃圾展开地毯式清理,对乱扔乱丢的市民及街边商铺进行劝导教育。今年以来,共清理绿化带垃圾20余吨。


    加强绿化带精细化养护,针对永安街、舞阳街、千秋街等路段,采取“按街推进”的步骤,重点开展绿化带修剪、除草、补植、病虫害防治等养护,打造“精、细、洁”的绿化带面貌。上半年补植草皮约3500平方米,修剪树木约5万株,绿化施肥10吨,整治重点区块30万平方米。


    近日,城西中队执法人员在北湖东街巡查时,发现某房产公司将一堆毛竹堆放在绿化带内,执法人员制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两天后,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至此,发现当事公司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其行为涉嫌违反了《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项的规定“禁止在绿地内放牧、堆物、倾倒废弃物”,执法队员依法责令当事公司恢复绿地原状,并处罚款1000元。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共查处破坏绿化案件63起。


    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深入绿化带卫生全面整治,加强绿化带巡检及垃圾拾取,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不放过每一处盲点,有效提升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