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AEO认证为企业 出口赋能蓄力
时间: 2020-07-31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温思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企业获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后,查验率明显降低,通关效率快了,企业受益很多。”近日,在完成最新一批货物通关后,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关务的高管黄媛表示,有了AEO认证这张国际贸易“绿色通行证”,企业出口之路更加畅通无阻了。


    黄媛口中所说的AEO认证,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制定的一套保护和便利日益增长的国际商业、国际贸易的标准。AEO认证企业享受着优质的服务、较低的查检比率、较少的稽核查频次、较短的通关时间、简化的办事流程、有效的降费措施、较强的联合激励。这一系列的“红利”不断提高AEO认证企业的获得感,为企业“走出去”和健康发展赋能蓄力。截至2019年底,中国海关已经与15个经济体的42个国家(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安排,其中包括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户外休闲产品设计、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外向型企业,产品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基地。对该公司而言,企业复工复产期间,AEO认证制度优势愈发显现。“低查验率意味着低成本,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AEO认证制度发挥了不小的作用。”黄媛说。


    为帮助更多企业享受AEO认证“红利”,湖州海关驻德清办事处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AEO政策宣传。充分发挥AEO企业协调员作用,到企业详细解读企业信用及认证的相关标准政策,开展面对面辅导,为企业申请海关认证打好基础。


    目前,德清县有认证企业61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1家。今年上半年,湖州海关驻德清办事处共为辖区5家企业提供培育辅导服务,通过企业协调员工作群回答问题12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