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琴(情)满木里 携手发展”计划拉开序幕 洛舍为木里赠送20台钢琴
时间: 2020-07-3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通讯员 沈海霞 丁燕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搭把手,再往里边抬一点。”昨天下午2时许,德清浦赛尔钢琴有限公司门口,四位工人协同合作,将一架架钢琴装车准备运往四川省木里县。预计三天后,就能抵达当地。届时,来自德清的钢琴声将飘进当地的小学。


    2015年,德清县与四川省木里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经过多年合作,今年2月,木里县已宣布退出贫困县行列。然而,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产业发展,让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都实现“富足”,成为了木里县的新课题。为此,2020年“琴(情)满木里、携手发展”计划应运而生。


    在这一计划中,我县将从产业、智慧、文化三个方面开展智力帮扶工作。洛舍镇经发办副主任姜智康说,前期,我们在接触过程中了解到,木里县的30多所学校没有一架钢琴,而且懂得钢琴弹奏的音乐老师也是寥寥无几,钢琴教育在当地几乎是一个空白。


    千里赠琴是第一步。这次洛舍镇共计捐赠了20台钢琴,其中一台是三角钢琴,其余都是“智慧”钢琴。“相比于传统钢琴,‘智慧’钢琴既是一台钢琴,又是一位老师。”浦赛尔钢琴负责人卞烈峰介绍:“智慧”钢琴通过联网能提供许多钢琴课程,解决了当地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接下来,洛舍会派专业的钢琴老师前往木里教学,进一步增强当地的师资力量。“木里不少民族能歌善舞,我们还将以这次赠送钢琴为契机,开展更多的文化合作,进一步满足木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解决他们的文化需求。”洛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淼强说。


    事实上,“琴(情)满木里、携手发展”计划还有一个更宏大的愿景——在当地也发展钢琴产业。为此,洛舍利用“以工代培”实训平台,引导一批木里籍务工人员来洛舍的钢琴企业就业、学习钢琴制作流程。同时,在洛舍为一批有钢琴技术基础的木里人举行钢琴乐师培训,从而为木里培育、发展钢琴产业打下基础。


    周淼强表示,“琴(情)满木里、携手发展”计划带动了产村、产镇融合,实现了文化帮扶、教育扶志、产业扶持,能进一步激发木里寻求新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