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第97次常委会决定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7月31日召开
时间: 2020-07-3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会议决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7月31日下午在县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分析了二季度、半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院长读书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听取2020年党内法规工作要点汇报。


    在观看了“三亮”工作专题片后,会议强调,结合二季度、半年度成绩单,全县上下必须扛起责任压力,创新举措打法,大干快上三季度,以问题为导向,以扎实的工作支撑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思想要真正重视,切实把县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工作的亮点迸发出来。问题要真抓真改,“亮蓝牌”的工作要继续以实打实的举措释放更大工作成效,“亮黄牌”的工作要加大整改力度,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个。督考要动真碰硬,考核办和各项重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加强各项工作督查推进力度,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倒逼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我县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综合施策帮扶到位,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部门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切实把关心、关怀传导下去,引导和激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就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学到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重点研究市委下一步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思路举措,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谋到位,围绕市委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找准德清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矛调中心建设运行、“两山”理念转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提升。要落实责任抓到位,把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平台能级提升、研究院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确保早出成效、多出成果。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坚持对标一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为德清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贡献法院的力量和担当。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在服务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守正创新三个方面更进一步,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司法规范水平和办案质效,着力构建“智慧司法”新体系。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的理念融入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面向新时代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德清司法铁军。


    就做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法规意识,遵循法规要求,推动党内法规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筑牢规矩意识,重点关注规范性文件建设、党务公开工作和保密工作,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及时回应党员群众关切,形成全面规范的保密约束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部门党组(党委)、县委办、县人大法制委和司法局、县纪委各司其职,协同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及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全会工作报告、《中共德清县委关于培育发展“新时代德清模式”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县域的决定》(讨论稿),并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