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省换届督导组来我县 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时间: 2020-07-30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带队的省换届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县领导徐仲仪、王琴英、罗芳、沈生章、王振权分别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琴英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和乾元镇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王琴英表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村社组织换届有关会议精神与指示要求,清醒把握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扛起“三地一窗口”特殊使命担当,始终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要事来抓,通过更加注重强化党的领导、更加注重超前谋划准备、更加注重班子整体优化、更加注重政策纪律护航,严实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德清村社组织换届中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细致扎实、清晰有序,特色亮点突出,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要加大对选情的研判,做到逐个分析,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选优配强村社组织带头人和领导班子;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积极探索完善基层干部薪酬体系,推动基层组织队伍更优、战斗力更强;要加大矛盾的化解,重点关注重点村、复杂村的相关情况,扎实开展“清障行动”,确保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要以更强保障汇聚工作合力,切实强化乡镇、部门联动,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同时,也希望德清进一步加强创新探索,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在试点工作中出亮点、出经验。


    王琴英表示,德清将紧跟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督导意见,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巡视整改、远近发展、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又稳又好完成试点工作,全面做好面上启动工作,积极探索管理机制创新,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为省里、市里提供好的借鉴。


    督导组还深入洛舍镇东衡村,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一线督导我县村社组织换届、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