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美高电气: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7-2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文 白羽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低压配电产品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集中精力,聚焦电气领域深度开发新产品,凭借勇于创新的拼劲,产品迅速从竞争激烈的电气市场脱颖而出。


    “这是公司在传统产品创新升级的基础上,最新研发的智能断路系统,预计推向国内市场后,能给企业带来10%以上的增长。”美高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剑表示,该产品集合用电计量、漏电自停、在线检测、温度监控等功能,在用电安全上实现了更精准的自动管控。此外,系统能够自动收集实时参数到云平台,便于公司对所有售出的产品实现大数据管理,提供更及时的服务。


    王剑表示,传统低压电器产品经过创新升级后,不仅能够提升产品性能,还能有效降低成本。今年以来,企业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加速产品研发,迭代升级的新产品占比不断提高,目前已达30%以上。这也成为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锐减,美高电气的订单却逆势增长的关键原因。“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以后,各个车间都在满负荷生产。”


    订单量上去了,如何做到增质提效?“加速打造智能车间,实现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是美高电气给出的答案。


    为了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公司推行常态化的精益管理,将打造智能工厂作为今后的重要战略目标,而数字化车间的建设是打造智能工厂的第一步,也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


    目前,美高电气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样板车间建设,通过数字化管理,将生产过程中的调度、物料配送、产品质量管理等原本不可见的内容以可视化、数字化、即时化的形式呈现,使生产、品质、物料、异常等状况完全处于可控状态,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车间负责人表示,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将真正实现车间无纸化管理,切实做到降本增质提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的‘动力源’。”展望未来,王剑信心满满:美高电气将加快实现高水平的智能化生产,逐步形成自动化、信息化有效融合,实现中国智造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