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琴英在全县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唯实惟先的意识态度作风深化“三进三服务” 聚精会神抓落实 全面冲刺打赢“下半场”
时间: 2020-07-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25日上午,全县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服务定力、提升服务实效、转变服务作风,以唯实惟先的意识、态度和作风,不断深化“三进三服务”,全面冲刺打赢“下半场”。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陈健、罗芳、王勇、沈生章、杨国志、陈永明、沈健、毕长征、熊卓越参加。


    王琴英指出,自“三进三服务”工作部署启动以来,全县各专班、各专员迅速下沉一线,真情服务、创新破难,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当前,我县经济回升的力度还不够、项目落地的实效还不强、企业经营的压力依旧很大、潜在的风险隐患可能放大。全县上下要化危为机、抢占机遇,以唯实惟先的意识、态度和作风,不断深化三服务,聚精会神抓落实,全面冲刺打赢“下半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要精准把握“三进三服务”的重要意义,在强化服务定力上下决心。深刻认识到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是打造精品窗口的重要载体、夯实发展基础的有力抓手、回应群众期盼的关键渠道,把落实“三进三服务”的各项任务同打造“精品窗口”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用最硬举措为企业和市场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释放“三进三服务”的品牌效应,在提升服务实效上做文章。注重常态化,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和机制,让“三进三服务”活动真正体现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确保为企业、群众、基层服务态度不变、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注重精准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经营面临的重点难点、民生领域的热点堵点、基层反映的痛点焦点等问题,在服务企业中做到重点企业重拳扶持,重要政策全面兑现,对反映强烈、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剖析及时解决。注重系统化,强化整体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上下左右联动抓好“三进三服务”工作,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融为一体、贯通起来,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服务的“三足鼎立”的稳定架势。同时,加强数据统计是争先创优的关键一环,要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强化统计数据的匹配度,统计部门加强研究系统化、精准化做好数据使用,相关部门做好数据统计的服务指导,高新区、各镇(街道)进一步强化透过数据看过去、抓现在、谋未来的能力。注重规范化,以“清单式、项目化、销号制”的方式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三进三服务”活动成效的标准和尺度,让“三进三服务”形成固定流程、形成合理标准、形成评价规范。注重智能化,充分发挥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的牵引作用,在推动线上线下联动、困难问题在线流转等方面充分植入数字技术,依托“三服务”小管家、“企业码”等平台,为“三进三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要深刻体会“三进三服务”的价值精髓,在转变服务作风上见真功。始终树牢“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做到更多一些主动上门、更多一些攻坚破难、更多一些相互合作、更多一些绣花功夫、更多一些细水长流,以更加实干过硬的作风,把服务做到点子上、落到最需处。


    敖煜新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以三进三服务的非常之功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助推企业稳增长、促发展;以三进三服务的创新之举进一步攻坚克难,真情真意帮助基层解难题、优服务;以三进三服务的务实之风进一步争先创优,唯实惟先凝心聚力夺高分、创佳绩,以高质量的高分报表,展示德清“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


    会议对第二批十大典型案例和二季度十大星级专员进行了颁奖。会上,二季度星级专员、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