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 2020-07-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月24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超出席向县委书记王琴英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向王琴英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海超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万亚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德清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德清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琴英作表态讲话,敖煜新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7日至6月1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德清县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基本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万亚伟指出,十三届省委2015年巡视以来,德清县委注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两山”理念,注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德清位列全国百强县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守护“绿水青山”还有薄弱环节,空气质量管控和污水治理不够到位;推动“两山”转化存在短板,重大项目推进不够快,“地信小镇”带动作用不够明显,融入长三角不够充分;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还有欠缺,落实“六稳、六保”仍有弱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存在短板;党管意识形态抓得不够实,网络言论管控不够紧。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纪问责不够有力,震慑作用不够明显;办公用房清理整治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工程招标和国有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群众身边“微腐败”时有发生。干部选任和监管不够严格,存在“三超两乱”、违规兼职取酬现象;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够有力,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万亚伟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健全议事决策机制,有力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模范践行“两山”理念,注重从“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谋篇布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快发展。二是坚持以“两个责任”为抓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负总责和主抓直管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发挥。三是坚持以“基层基础”为重点,着力打造“铁军”干部队伍。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活力。四是坚持以“问题导向”为牵引,狠抓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问题不漏项、整改不打折。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适时开展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王海超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德清县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视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县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亲自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坚持自觉整改和监督推动相统一,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机构还将会同有关单位适时开展回访检查。


    梁雪冬强调,德清县委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进、亲自督促检查,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对标、一次洗礼、一次提升,直面病灶、正视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把巡视整改这份“政治答卷”回答好,对整改不落实、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湖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提供坚强保证。


    王琴英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德清县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县委书记将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推动巡视反馈意见高标准整改落实。德清县委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谨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将坚决做到,提高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认识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全过程,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担当。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县委将立即成立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以“承包制”“销号制”的形式强势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标本兼治,全力提升整改成效。充分汲取经验教训、扭转思维惯性、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巡视整改成果的全面性持久性。把巡视整改同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巡视整改的积极成效,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组织保证,努力向省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湖州市委负责同志,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五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