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 2020-07-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24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我县反馈巡视情况后,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敖煜新、杨明连、张林华、陈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我县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的一个重要契机,将为我县推进争先创优行动、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加强领导,全面启动并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如期全面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取得重要而又长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政治站位贯穿整改全过程。学习上要再加强,进一步认清巡视重要性与整改紧迫性,围绕具体问题具体工作,全面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委的具体要求,明确整改任务。标准上要再抬高,立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这个大背景,时刻对标对表“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把每个问题每个薄弱环节都通过整改打造成精品样板。要把注重标本兼治贯穿整改全领域。坚持举一反三,聚焦反馈问题深入做好剖析归纳总结,找到背后的根本原因,并按照“问题+”的方式,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全面推进整改,切实把可能带来新问题新矛盾的隐患全面消除掉。重建章立制,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巡视整改中形成的经验教训,结合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谋划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精品窗口”,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真正把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靠制度的持续激励和约束,塑造维护风清气正良好生态。要把强化高效执行贯穿整改全体系。更加注重领导带头,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改小组,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在认识问题深刻性、认领问题主动性、整改问题积极性上都要带好头,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示范表率。更加注重常态推进,把握好制定上报整改方案、上报巡视整改情况、全面完成整改等关键节点,倒排计划,把整改工作细化到具体个人、具体时间,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在推进,全县上下都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内容进行研究推进,坚决执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