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德清农商银行 创新产品服务企业
时间: 2020-07-22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罗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分钟申请,1分钟放款,还不用跑银行,真的太方便了。”日前,德清县天之成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顺利获得了250万元信用贷款,成为德清农商银行首家纯线上申请、放款的企业。


    德清县天之成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服装、箱包的公司,因近期订单量较大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特向德清农商银行提出了贷款需求。德清农商银行余英坊支行的客户经理对企业展开调查后,业务部门将客户信息导入 “小微易贷”后台。随后,企业负责人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登录企业网银申请了“小微易贷”产品并成功获得了信用贷款。值得注意的是,从客户申请、信用授信、合同签订、贷款发放到资金到账,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五分钟。


    “小微易贷”产品是浙江农信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依托大数据与移动互联技术,引入各政府单位企业数据,直连查询企业工商、税务、不动产、公安、环保等数据,实现企业客户在线申请、在线测额、在线签约、在线放(还)款。通过前期开发、测试,德清农商银行于6月末正式上线。


    德清农商银行绿色金融部工作人员顾嘉迪介绍,“小微易贷”产品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以“大数据”挖掘“小信用”,以“数据跑”替代“客户跑”,把线下申请、审查、评估、审批等繁冗手续简化为线上流程,是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体现,真正做到让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就申请到贷款。


    “‘小微易贷’产品的落地不仅大大提升了本行贷款产品的竞争力和客户服务能力,而且提高了客户经理的工作效率,为我行后续个性化贷款产品的应用打开了新的空间。”德清农商银行副行长曹治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