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创新产品全面发力 朗特医疗: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近百倍
时间: 2020-07-2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浙江德清人才创业园经过2年的孵化,今年浙江朗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抢抓疫情带来的机遇,这家科技型的创新企业上半年实现销售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接近百倍。


    “全球疫情防控的需求下,来自欧美、韩国的医用防护面罩、医用隔离眼罩订单大幅增长。”浙江朗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锐直言,上半年企业产品销售中,这两款用于防疫的产品占到了销售额的95%左右。


    事实上,朗特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微创耗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企业,也是高新区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总经理王锐介绍,2年多来,在母公司及高新区的全力支持下,今年是朗特医疗研发成果开始收获的一年,一大批创新产品全面发力。如果排除疫情这个特殊机遇,企业的微创耗材产品也在上半年实现了近几倍的增长,成功开拓了欧洲、美国、中亚等地市场。


    “今年微创耗材预计全年能实现一千万元以上的销售。”王锐介绍,今年企业已陆续拿到了四五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一次性使用套管穿刺器、微创筋膜闭合器、无创皮肤吻合器等产品成功上市,为精准化的微创手术提供了有效通道,快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微创耗材是微创外科手术中的配套用品。与传统手术相比,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降低患者痛苦等优势。近年来,随着微创手术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微创耗材市场已成为了一片新蓝海。


    自主创新是朗特医疗产品快速得到市场认可的关键。“我们的产品基于临床需求,目标是解放医生的双手,降低耗材成本,降低手术风险,提高手术安全性。”王锐介绍,基于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产学研医”的战略宗旨,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与中科院、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不断进行研发创新。目前,有4个产品已经申请发明专利。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结合疫情下人们去医院少的情况,朗特医疗研发了无创皮肤吻合器、弹性绑带等适合电商销售的产品。“这几款目前深受欢迎,针对较大的伤口,不用麻药、不用缝针,就能解决伤口缝合问题。”王锐介绍,目前电商产品已经占到了每月销售额的1/3。


    不仅如此,下半年朗特医疗预计将拿下3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其中带缝合功能的穿刺器预计在年底上市,从而填补整个领域的空白。”王锐介绍,这款产品目前已经在产品注册过程中,实现了穿刺器和吻合器的“二合一”,将有效降低耗材成本外,价格上不到进口产品的1/3,还可以减少患者的伤痛。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我国出台《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降低医疗耗材也已成为国家大政方针。在深化医疗改革的进程中,朗特医疗的产品无疑将更具竞争力。


    “近年来微创手术几乎保持了每年百分之五六十的增长,我们对未来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随着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王锐介绍,企业的新生产车间正在装修,预计在年底搬入新厂区扩大生产。目前防疫形势逐步稳定,防护面罩和隔离眼罩产品销售也回到常态,他表示,企业将持续发力微创耗材产品的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抓产业发展大势做大做强企业。